我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动态浏览次数:42

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安排,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9月27日至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教育部高教司举办的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全校14名教师在205会议室分别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4门课程线上培训直播,并围绕培训会的主题内容展开教材和教学内容设计大讨论。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新教材培训会,会前进行了部署和动员,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将教材的统一使用和培训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的首要任务来抓。


通过为期两天的直播培训和相互探讨,教师们受益匪浅,进一步理解了新教材基本精神、主要内容、修订的重难点等,进一步理清了教学思路,解决了困惑。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功底,结合新教材,立足服务学生、培养学生,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更好地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实效,切实提升学生的课堂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