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动态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会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25日晚,8501教室办了主题为《新闻稿写作和公众号推文设计的学生干部培训学院党委委员王慧和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州师范学院大学生通讯社的曾梦淳同学和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手时代公众号的编辑余丽杰同学主讲。

曾梦淳同学从新闻采访的流程开始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采访的基本内容,从标题、开头、正文、结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她特别强调了新闻稿件需要“长话短说、官话民说、硬话软说、空话不说还结合微信公众号的主题和内容介绍了一些推送的编排要点。余丽杰同学结合我院过去的推文指出了我院推文中排版配色字间距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让我院学生会成员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基本掌握了新闻写作的基本逻辑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编辑要点,为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提升了学生会干部的技能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