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第二期团校开班典礼暨团校第一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动态浏览次数:89

为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思想先进、作风正派、能力较强、勤奋好学、甘于奉献的团干队伍,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二期团校开班典礼,学工办副主任翁晓冬、全体团校学员参加此次典礼。


典礼在青春昂扬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团总支副书记张雨婕从学习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介绍了团校基本情况和相关规章制度。

团校学员代表陈心怡发言。她鼓励全体学员珍惜团校学习的机会,善学善思,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毅前行,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投入到团校学习中。

学工办副主任翁晓冬对新一团校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参与团校学习是熟悉党团历史的窗口,学习课堂,也是参加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学员:一要从“学懂”入手,深刻了解我党、团的历史认识时代发展潮流;二是从“弄通”着力,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充沛力量;三是从“做实”落脚,从党团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开班典礼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友乐为全体学员授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他就“两个全面”“伟大建党精神”“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等要点进行解读,并阐释如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寄语团校学员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