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动态浏览次数:52

   为精准理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版)教材修订情况,把握教学重难点,增强课堂实效性,2023年2月、3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先后召开多次集体备课及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主持,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

    活动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如何准确理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版)教材修订情况、如何精准把握教学重难点及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集体备课。大家普遍认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要聚焦“教”、“学”、“考”、“研”四个重点方面,要研读原话原文,立足概论教材,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教学重点,优化考评体系,努力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研,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在深入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大家集体商定了新教材教学重难点,进一步明确了教学考核重难点。此外,活动中还围绕进一步加强实践课程建设、规范教学管理、优化平时成绩考核、完善练习题库、优化试卷题型等日常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乃研之基础,研乃教之利器。”概论课教研室本学期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努力打造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课,助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通讯员:冯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