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安吉县天荒坪小学参加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研讨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2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湖州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411日,结合安吉县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月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尹怀斌一行赴安吉县天荒坪小学参加思政一体化共同体第二组学习研讨活动。

首先,尹怀斌书记及学院思政课教师集体观摩思政公开课《我们爱和平》,共同学习探讨中小学德育课程教学内容和课堂教学方式方法。

随后,天荒坪小学举行“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月启动仪式”,参会中小学领导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开展沙龙交流活动,分享各自学校理想信念教育的特色经验。安吉县中小学德育教研员汤红主任作精彩点评。

尹怀斌书记针对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实践案例,生动阐释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理解理想信念教育、怎样落实理想信念教育的问题,并向参会领导和教师介绍了共同体第二组推进一体化建设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

最后,安吉县教育局万宝林委员进行总结发言,介绍此次会议的办会初心,希望能够在学校间点燃理想信念教育的“一把火”,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

第二组成员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区域特色、学校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增进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协同联动推进一体化建设。相信在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会积累更多经验、取得更丰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