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走进我院“明德讲堂”——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动态浏览次数:10

    什么是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生命共同体的概念如何吸取东西方思想文化的精髓,尤其对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有怎样的借鉴意义?生命共同体与命运共同体两者的关系是什么?2023年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明德讲堂”第三讲盛邀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龚群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精彩的专题授课。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尹怀斌主持。

    讲座中,龚教授首先向我院师生阐述了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概念,然后围绕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基本原则等内容清晰地梳理了内在逻辑关系。通过本次讲座,全院师生在有关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领域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研究和学习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明德讲堂”第三讲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