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第四讲:我校特聘教授何俊——《权力世界中的思想盛衰悖论——以湖学为例》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动态浏览次数:10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胡瑗,何许人也?其对后世教育方法与教育理念有何重要影响?对当前我校加快建设应用型大学有何启示?“明德讲堂”第四讲为您一一道来。

2023年4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明德讲堂”第讲盛邀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特聘教授(二级教授)我校“湖学·江南儒学研究院”院长何俊全院师生作了权力世界中的思想盛衰悖论——以湖学为例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唐华出席报告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尹怀斌主持。

讲座教授以湖学为例,围绕胡瑗教学思想与教育方法的形成过程、时代意义与盛衰悖论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会场迎来阵阵掌声,既提升了师生们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又潜移默化中让大家更加热爱湖州这个古色、绿色与红色结合的现代化城市。“明德讲堂”第讲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