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动态浏览次数:33

按照《湖州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湖院发202139号)《湖州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版)》 ( 湖院发〔2022〕27号)《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湖院办发20232号)关于公布2023年本科各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的通知》(湖院办发〔20233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如下要求。

一、人数与条件

(一)接收条件

除满足《湖州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版)》 ( 湖院发〔2022〕27号)中规定的“申请资格”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身心健康;

2.政治思想表现优良,未受过警告及以上处分;

3.学习成绩优良,没有挂科补考记录,第一学期累计平均学分绩点同年级专业前50%;

4.需通过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笔试、面试。

(二)接纳人数

1.思政政治教育专业,5人(根据学生申请和考核情况,名额酌情增减);

2.按照申请转入学生综合成绩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根据排名依次录取。

(三)学生转出

学生转出同样参照《湖州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版)》 ( 湖院发〔2022〕27号)关于公布2023年本科各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的通知》(湖院办发〔20233)。

二、考核与评定

(一)考核方式:笔试+面试

(二)考核内容:

1.专业综合素质测评

1)内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

2)笔试成绩需达到60分及以上;

3)笔试进面名额与预录取名额比例为1.5:1;

2.综合面试

1)内容: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兴趣、理论基础、综合素质等;

2)面试成绩需达到60分及以上。

(三)成绩构成:总分100分

1.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2.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名,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三、工作流程

      笔试、面试定于5月14日-5月19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待通知。

四、材料提交要求

      申请转专业学生请于5月10日16:00前将以下材料按顺序整理成册交至明知楼417沈老师处,逾期不受理:

      1.学籍证明(盖章);

      2.申请学生和家长签字盖手印、所在学院审批盖章的《湖州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两份;

      3.无违纪证明(辅导员签字,盖章);

      4.学院出具的成绩单(盖章)、同年级同专业绩点排名证明(盖章);

      5.其他能证明个人综合能力的相关材料,如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学术成果等;

      6.免笔试考核证明材料(盖章),如有请参照《湖州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1.《湖州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版)》 ( 湖院发〔2022〕27号).pdf

2. 《关于公布2023年本科各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的通知》(湖院办发〔2023〕3号).doc

3. 湖州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