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和你的未来谈恋爱”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动态浏览次数:67

为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明晰就业前景,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择业观,5月15日,我院在明知楼204开设题为“与你的未来谈恋爱”专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孙计萍老师主讲。


孙计萍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自我探索、工作世界探索、决策与行动四个方面展开,提出工作就是谈恋爱,简历就好似一封情书,面试就好比一场约会,只有用心经营,才能与理想职业牵手。授课中,孙计萍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就业的8种主要方式,她鼓励青年大学生要树立危机意识,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和学习实践,不断丰富自己的履历,增强自己的就业能力,提早准备好进行社会的“起跑鞋”。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培养正确的职业观和人生观起到了推动作用,也让大一学生对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当前所能做的事情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会提前关注就业实习信息,通过多渠道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