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召开第一期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动态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顺应浙江“两个先行”战略部署,助推“六个新湖州”建设要求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成立宗旨,近日,研究会在明知楼204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实践与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翁晓冬、研究会指导老师和全体会员参会。

研究会指导老师冯丽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简析、中国式现代化的要点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黄杜答卷”、中国式现代化与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讲座中,冯丽辉通过清晰的逻辑、生动的图片、详实的内容向与会师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并通过黄杜村“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成功案例从实践上进一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

讲座后,大家感触良多,纷纷就国式现代化的浙江实践”展开小组讨论场面热烈、氛围高涨。小组讨论结束后,每组指派一名代表进行发言,指导老师进行深入点评


学工办副主任翁晓冬总结。她指出了这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是一种从被动输入到主动学习、思考、输出的过程,并表示研究会成员可以就相关案例作为宣讲、竞赛、研究的学习素材,勉励全体会员在不断的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做更深入的研究,有更丰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