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召开第二期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动态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学习理解“八八战略”所蕴含的精髓要义,从中学方法、长智慧、找答案,切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的成立宗旨,充分发挥研究会理论研讨、服务地方的功能作用6月1日,研究会在明知楼204开展以八八战略视域下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探索”为主题的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专题讲座,学工办副主任、研究会指导老师和全体会员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从运用历史思维把握“八八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关系与内在逻辑、用系统思维分析“八八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关联的内在逻辑、“八八战略”在湖州的实践与探索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八八战略”视域下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探索。深入浅出的讲座让师生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以“八八战略”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的大逻辑,进一步深化新认识、凝聚新共识、激发新动能,切实扛起青年使命担当,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讲座后,研究会会员热情高涨,就如何将理论与自己的实践相结合等方面提出困惑,党总支书记进行详细解答。各小组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