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卫生日丨我院开展“与焦虑和解 让心灵启航”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1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10月10日是第32“世界精神卫生日”。

为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围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开展宣传活动的号召,倡导学院全体学生关注并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共同维护和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109日至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与焦虑和解 让心灵启航”主题班会。


 

 

各班通过PPT宣讲和观看官方宣传视频的形式,世界精神卫生日和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班会上,各班心理委员还组织同学们进行心理测试,通过引用专家观点介绍及时缓解压力的重要性出现心理不适症状及时找心理医生的必要性。

此外,心理委员分享了如何获得好心情的七种方法,如看日落、涂鸦、子弹日记、告诉别人你很抱歉等。新生班还开展了心理小游戏,打破了以寝室为单位的人际边界,促进了新生间的交流与沟通。

 

此次“与焦虑和解让心灵启航”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大学生心理调适意识,营造学院师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重视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让心理健康教育贴近校园、走进每个同学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