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湖州市践行“八八战略”20周年暨撤地建市40周年大型主题展和湖州清廉馆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动态浏览次数:10

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团员参观湖州市践行“八八战略”20周年暨撤地建市40周年大型主题展和湖州清廉馆,开展主题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

 “八八战略”主题展共分为“方向指引”“湖州实践”“政治保障”三个篇章,展出近400张图片、近百件实物,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现了湖州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发生的整体性、系统性的精彩蝶变。在讲解员带领下,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仔细浏览珍贵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实物模型,深刻感受湖州40年来的发展变迁和显著成绩。

湖州清廉馆分为“苕霅清风”“清廉湖州”“正风反腐”三个展区。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学院师生通过听解说、看资料、观视频等形式,全方位、沉浸式地学习湖州历史人物廉洁从政的事迹,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州市在深入推进清廉湖州各单元建设的探索实践和工作成效,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深刻教训。通过参观,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从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此次参观学习,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奋进之志,持续推进“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为奋力绘就“在湖州看到美丽湖州”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