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育英才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统筹联动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联建的优势互补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117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教工信息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并签署党建联建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党建联建活动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建工作协同发展为目标,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原则,通过“共同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党员人才培养、推动资源开放共享”三项联动,推动党建共建工作。今后,双方将建立“党建联建联席会议”制度,共商年度党建计划举措,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开展交流研讨、走访慰问、认领“微心愿”等活动统筹联建党员人才培育,加强业务能手和党员“双向培养”,开展共同上党课、典型互学等活动。建立联建共享清单,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城乡共富等方向展开合作研究,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创新校地共育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既是双方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有益探索,也是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学习的有力载体标志着双方在推动组织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理论共学、活动共办、发展共谋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合作协议内容,进一步深化拓展文理合作领域,画好党建共建“同心圆”,携手共进育英才。(通讯员:冯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