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松泉副校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讲授“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11月22日,学校党委委员、丁松泉副校长为学院全体新生面对面讲授“职业生涯规划”。


丁松泉副校长结合自身丰富的职业经历,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立体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他从中西对比出发,以中国式现代化特征和远景为切入点,从认识自我、探索职业世界、职业规划与选择、职业生涯规划方法论以及从学业规划做起等方面来指导学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做好职业规划。

他强调要充分了解自我,认清自己的禀赋、兴趣与价值观,从而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并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专业,对未来做出合理规划;要学会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和学校资源,在发展中拓展自我认知,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调整和完善职业生涯规划;要提升专业能力、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以此不断培养和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及社会人才的供需变化,加强对外部世界的了解和认知。讲座最后,他殷切寄语学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主客观联系起来,坚守底线,虚心学习,追求卓越。


在听了丁松泉副校长的讲座之后,学院新生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收获了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知识、实践技巧和方法,对自己职业规划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