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训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3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鼓励引导学院学生参加2024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启迪学生的创新思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21日在明知楼203顺利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训会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宏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参会。


高宏就“挑战杯是什么”“如何选择创业项目”以及“创业项目申报书撰写”展开培训。重点介绍了“创业项目的选择”“创业项目申报书撰写”和“商业计划书PPT制作”。对于项目的选择,提出一要了解项目来源渠道,以此明确符合自身的赛道二要学会考察项目,高宏将其概括为“四好标准”——项目基因好、项目创始人好、项目内核技术好以及项目前景好。就商业计划书PPT的制作,高宏结合大学生创业项目计划书样本,进行了生动讲解并给予相应建议。

此次培训会议,有效激发了马院学子参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激情增加了学生们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