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 举办“巾帼心向党,非遗迎三八”工会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动态浏览次数:10

在春意盎然的3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全体女教职工来到湖州市非遗馆,举办“巾帼心向党,非遗迎三八”主题活动,以美育浸润教师行动的特别纪念活动庆祝第114“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在这次活动中,全体女教职工接受了一次基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文化和审美教育。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习近平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落实教育部全面实施美育浸润行动,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建设,通过以美育浸润教师行动提升学院包括女性教职工在内的全体教师的美育意识和美育素养。

女教职工首先参观了非遗展览,观看了解湖州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湖笔、湖丝、白茶等等非遗项目,通过实物展示、互动体验和影像资料等多种形式,老师们亲身感受到了湖州非物质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魅力。老师们还亲自体验了手工制作,请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指导,亲身体验了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感受了非物质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通过参观湖州市非遗馆,在实际体验中,老师们感受了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感悟数千年中华文化之美,对于提高提升女教职工的文化素养和人格魅力、涵养女教职工的美育情怀,增强女性教师传统文化传播意识和传播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