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考研指导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更加深入了解考研,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我院于2024年3月13日下午在明知楼203报告厅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考研指导会。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刘志刚主持,学科带头人金建萍教授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指导会上,金教授就“招生学科”、“招生类型”、“招生考试”和“复习备考”四方面进行了指导。金教授引导同学们建立专业意识和学科门类意识,明晰考研招生学科的分类以及“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区别,详细介绍考研笔试、复试与面试环节的细节和关键点,并就我院学生如何备考研究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金教授强调,学生们要在学习过程中养成框架意识、问题意识,多多整理和归纳学科知识,从长计议学习计划,为今后的考研做好铺垫工作。

    此次指导会解答了学生们对考研的疑问,为我院学生的考研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